管理学院新
旅游管理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旅游管理系 >> 正文

管理学院扎实开展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

为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积极构建完善学生教育管理分级分类引导体系和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9月3-4日,管理学院扎实开展了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我的大学。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班主任召开新生入学主题班会,做好“开学第一课”工作。班会分别从入党启蒙、疫情防控、爱校荣校、校园安全、预防诈骗、心理健康、学风建设、班风教育以及诚信教育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帮助新生遵校规、守纪律、开好头、起好步,厚植爱校情怀,快速完成角色转变。

 专业教育,拓宽视野。学院分别在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行政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物流管理六个专业,围绕专业概况、课程安排、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等方面举办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明确专业学习重点,增加新生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增强新生对学科专业的认知度、认可度、认同度,勉励新生加强专业规划与提升综合素质。报到当天现场还设置了学生茶艺展示,突出专业元素,增强专业吸引力,营造多元的迎新文化氛围。

走访宿舍,暖心关怀。学院领导老师走访了新生宿舍,实地了解新生的生活情况,并向同学们送去了亲切的问候。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对2022级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同学们都从哪里来?”“能适应河源的天气吗?”“河源食堂还吃得习惯吗?”。学院领导老师叮嘱同学们要提高科学防疫的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共同构筑校园疫情安全防线,并耐心解答同学们对专业分流、转专业等方面的疑惑,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和舍友融洽友好相处,以乐观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新生。

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首要环节,接下来,管理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入学教育作为大思政课的重要环节,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持续深入地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撰稿人:唐文林 审核人: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