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前身是成立于1977年的广东民族学院政治系,1993年更名为管理学系。2007年3月以原管理学系为主体组建管理学院。2017年1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将原政法学院公共管理系、原管理学院合并组建新的管理学院。目前管理学院设有6个系,即工商管理系、物流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系、市场营销系、旅游管理系和公共管理系;开设7个本科专业,即工商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物流管理(师范)、行政管理专业;设有4个创新和研究中心,即企业组织与人力资源创新中心、上市公司治理与理财研究中心、大数据与物流技术创新中心、知识产权管理创新中心。管理学院为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参与建设单位,从2016年开始参与民族社会治理和民族旅游管理2个二级学科方向的研究生培养工作,2015年开始承担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旅游服务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

截至2023年1月,管理学院有教职工100名,其中专任教师84名,党政教辅人员16名。科研方面,近年来管理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省部级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近100项。刘美新博士荣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曾韬博士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李江涛教授、唐斌博士获得2022年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立项;田新朝教授等荣获民政部2022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二等奖。教学研究方面,近年来管理学院荣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0项,省级以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和高等教育改革与研究项目25项。专业建设和课程方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为省级特色专业,工商管理专业2014年获批为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管理学》、《旅游美学》两门课程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管理学》、《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获“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和“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资助。

在人才培养方面,管理学院以培养应用型中高级管理人才和职教师资为培养目标,坚持“宽实知识作基础、能力培养为中心、职业技能显特色”的人才培养思路,把理论知识的学习与职业技能训练相结合,同时十分重视学生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在校期间,有较多的时间在校内外进行实操训练和实习,毕业时,大部分学生获得各种技能资格证书,具有较好的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管理学院有目的地开展旨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第二课堂活动和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近5年在“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省级特等奖的好成绩。2022年,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采购实践大赛等专业技能竞赛中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管理学院团委2021-2022学年度获评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2023年3月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获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

管理学院竭力以更加求实、进取之精神,扬长补短,把管理学院办成师资力量强、设施先进、管理水平高、人才培养质量过硬、各类成果丰硕,在省内以至华南地区颇具特色且具有一定影响的管理学院。

学院办公地址及电话:

1.学院党政办公室(白云校区:一教419 办公电话:020-36545428)

2.学生工作办公室(白云校区:一教420 办公电话:020-36545781)

3.学生工作办公室(河源校区:求新楼607 办公电话:0762-8883936)

4.教务办公室(白云校区:一教403 办公电话:020-3654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