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生科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科创 >> 正文

燃学术激情,决沙盘之巅 ——我校2018-2019学年ERP沙盘模拟大赛决赛热烈开赛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4月20日,我校第十届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2018-2019学年ERP沙盘模拟大赛决赛热烈开赛。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共有6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参赛队伍——“新手重在参与队”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黎铜和、辅导员李喻老师出席本次比赛颁奖仪式。

ERP沙盘模拟大赛采取的是一种体验式的互动方式,让参赛同学在比赛中体验ERP的管理理念。本次比赛,每个团队5人,分别担任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角色。比赛情境中,每个团队经营一个拥有1亿资产的虚拟公司,根据团队设计进行经营活动展示。“未曾画竹,而已成竹在胸!”。参赛选手表示,在做ERP沙盘模拟前,要经过多次激烈的讨论才能形成最后的策略。在模拟经营过程中,团队每个成员根据市场情形与自身的职位相应地提出意见,对策略进行调整让公司更好地发展,比赛现场热火朝天。


决赛颁奖现场,黎铜和副书记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了鼓励和肯定,并引用历届管理学院学子斩获国内外相关比赛的辉煌事迹勉励所有参赛选手,激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在学校搭建的竞赛平台上展现青春风采。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进一步直观地了解企业模拟经营沙盘相关知识,也在比赛中完整体验企业经营过程,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将来高质量就业和自主创业打下基础。(梁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