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生科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科创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科竞赛培训会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冲刺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业的前列。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4月18日下午,我院在白云校区经管实验中心举行学科竞赛培训会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冲刺动员会,共150名学生参加,我院“管理实验实训与创新中心”杨继福主任、辅导员林晨、李喻出席活动。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我院在学生学科竞赛领域深耕厚植,播种未来。活动伊始,杨继福主任结合我院历年比赛经历对学生做了备赛、参赛的经验分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竞赛训练的方法和竞赛心理素质训练方法,激发同学们热情。随后,李喻老师将历年优秀获奖案例进行讲解,并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在操作实践中开拓专业视野和思维,以赛促学,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项目策划书竞赛环节,学生以现场发布信息为主题,结合老师们的讲解内容,主动创新撰写学科竞赛项目策划书。我院将依托汇总的策划书撰写情况对学生们进行针对性的系列指导和培训。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提高了自己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也期待能在往后的系列活动中掌握更多竞赛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将继续着眼于大学生全面发展和自我价值的实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资源对接平台,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李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