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记者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培养新闻素质人才,续写管院崭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培养我院学子的新闻敏锐度,提高我院学子的新闻稿撰写和拍摄新闻图片能力,管理学院记者团于2020年11月19日在线上举办了以“携摄闻之画笔,书管院之图暨”为主题的新闻培训分享会。我院各班级的宣传组织委员与记者团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江宁茜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记者团的日常工作和职责,并简单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流程。紧接着,记者团采编部邓雁荧同学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新闻稿的基本结构和各部分内容的撰写要求,与此同时举出了一些优秀的例子,化抽象于具体,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新闻稿的写作方法。针对国庆期间各班的班会主题新闻稿,邓雁荧同学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新闻稿撰写中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了全方面的纠正与解答。同学们在会议聊天框中积极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共同探讨新闻稿写作的方法。为了让各班宣组委员更快的掌握新闻写作的技巧,邓雁荧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几个新闻公众号用以学习、借鉴,并提出:“同学们平时可以看一些优秀的作品,多多练习,才能熟能生巧。”

记者团摄影部李兰同学向大家讲解了新闻视角下拍摄照片和选取照片的技巧。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和学习,李兰同学巧妙地采用文字说明转化为图片展示的方式,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对比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总结出“三不要”和各类新闻照片的拍摄小技巧。

   随着主持人的致谢落声,此次分享会成功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学习到了很多新闻稿写作方面的“干货”。本次分享会有效地向同学们分享了新闻稿撰写的基本知识,希望管院学子能以本次分享会为起点,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自己对于新闻的敏锐度,争做合格的新闻素质人才,共同续写管理学院的新篇章!

 

 

(文/江宁茜 图/郑涛 编辑/李灶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