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对外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管理学院赴京东物流东莞亚洲一号园区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6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副院长姚建华、物流管理系系主任罗国良带领物流管理系部分专业教师、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一行赴京东物流东莞亚洲一号园区走访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京东物流集团华南人资行政部人才引进组负责人曹永英、校企合作模块负责任人马丽华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

在京东物流集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管理学院一行参观了京东智能产业园东莞亚洲一号园区,近距离地感受了智能拣货等尖端物流科技。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对京东物流集团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京东华南年轻人人才培育一体化解决方案。王婷婷对京东物流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情况。姚建华对产业研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发展、实践教学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进行了主题研讨,并达成初步的合作的意向。

此次走访调研,开阔了管理学院教师们的专业视野,为进一步了解市场专业化人才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创新校企对接形式、拓展对接深度,深化产教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京东集团2007年开始自建物流,2017年4月正式成立京东物流集团,2021年5月,京东物流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近年来,我校已有61名毕业生入职京东物流,分布在供应链业务部、广佛深站区以及公司职能部门。

                                                                        撰稿人:许素美   审核人: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