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对外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管理学院教师赴广西高校开展公共管理学科专业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我校切实推进本科专业向应用型转型的号召,了解地方兄弟院校公共管理学科专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在易建华副院长、陈宏伟书记和侯保疆副院长带领下于2017年11月2日-3日,分别到广西师范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开展应用型专业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公共管理学科专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技能训练、师资建设、学科研究等内容展开。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西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桂林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受到相关学院领导的热烈欢迎。广西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桂林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书记、分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和行政管理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交流会。会上,广西师大和桂林理工两所院系的领导和主管教学科研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他们在公共管理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分管理及应用型师资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具体做法。随后,我院陈宏伟书记和侯保疆副院长先后介绍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管理学院的现状及我院公共管理系的发展情况,易建华副院长和公共管理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结合我院实际,就公共管理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学生实习、论文指导、学分设置及学科研究特色与研究生培养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最后,双方就彼此关心的教学科研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在如何开展院院合作交流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调研交流,增进了对地方兄弟院校公共管理学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的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推进公共管理类专业的应用型转型累积了一手素材,并得到有益启示。同时也加强了我院与地方院校的教学科研联系。(阳程文供稿,蔡永宁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