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日常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廉洁读书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倡导广大青年读好书、读廉书,提升廉洁素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响应号召,于2021年10月中旬组织全院学子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廉洁读书阅读活动。 

 我院廉洁读书阅读活动开展基于学校图书馆“博看”数据库提供的相关电子书籍,各班围绕爱党爱国、廉洁勤政、红色经典、纪律教育等专题开展阅读活动。参与学习率达到100%,学生通过相互推荐相关书籍、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途径进行阅读分享与交流,畅谈读书感悟和收获,充分展现了当代学生对廉洁勤政的敬仰与追求,表达出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拥护与祝福。

 

 

各班活动分享会上,同学们围绕爱党爱国、廉洁勤政、红色经典、纪律教育等专题积极发言,交流自身心得,观点鲜明、旁征博引,并结合当下社会现实和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个人的思考和体会。其中,李欣雨同学向同学分享了《毛泽东选集》、《毛泽东 诗词赏析》,并通过毛主席的《忆秦娥 娄山关》引入,简要讲述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形成过程,分享了三个关于毛主席本人的廉洁故事以及中国共产党于解放战争时期隐蔽情报战线卧底郭汝瑰勤俭廉洁的故事,呼吁当代大学生党员传承这一优良传统。杨爵隆同学和班级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从个人、社会和制度三个角度谈了自己对于廉洁建设的见解,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预备党员肖宇珊带领班级同学学习了“牢握纪律戒尺,争做合格党员”的文章,通过交流学习,党员学子们表示对于自身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积极学习科学理论,敬畏法纪,忠于党,忠于人民,做一名合格党员。

 

 

 文化蕴藏力量,信念积聚动力。本次廉洁读书阅读活动在全院营造了学廉、思廉、议廉、创廉的良好氛围,为培养青年学子廉洁意识,不断提高青年大学生自身修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将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各种形势下不迷失方向,凝聚好青年学子的智慧和力量,在生活中弘扬廉洁自律的作风,在学习上发挥埋头苦干的精神、拿出攻坚克难的意志,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写人:李柑平、陈王光   审核人: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