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日常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浏览次数:

2021412日下午3点半,管理学院在白云校区一教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议程主要是: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学风建设专项整治方案的修正、以及学风建设专项整治方案的配套文件,班主任工作制度、学生学业帮扶制度、家校联系细则的讨论。

按照会议议程,学院党务副书记王婷婷首先听取了各位辅导员工作情况汇报,对各辅导员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问题的地方也进行了指导。书记要求各辅导员要严格落实学校相关文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100周年,激励学生积极投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其次,对于学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制定进行了讨论并指出,开展学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是提高我院学风的重要举措,各辅导员要联合学生干部,从查宿舍、迟到、旷课开始,整顿晚归、未归、迟到、旷课人员,启动预警机制,并严格按照学生手册处理。再次,对管理学院各类风险排查情况进行了梳理,副书记强调要加强对心理问题学生的观察以及关心关怀工作,从实际上解决他们的困难。此外,对班主任制度、学生帮扶制度的制定展开了讨论,大家集思广益,为管理学子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最后,王婷婷副书记对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辅导员把日常工作做好,扎根于辅导员工作,做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

  撰稿人:唐文林  审核人: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