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奖学助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学助学 >> 正文

岁寒送温暖,家访情意浓——管理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3日  浏览次数:

祥龙献瑞贺新春,龙年喜庆满天辉。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理念,更好地凝聚多方育人力量,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和教育辅导工作,寒假期间,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及徐辉文、唐文林、陈王光、兰虹、张家博、杨晓霞等辅导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地走访慰问2人,线上云家访5人,多措并举深入学生,了解家庭情况、倾听家长心声、送上新春祝福,传递“管院温度”。

走访慰问过程中,领导老师们深入细致了解学生成长经历、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沟通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综合表现,细心解答学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勉励学生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并向学生家庭送上新春祝福,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慰问表达感谢。



走访有温度,育人有情怀。此次活动不仅向学生和家长传递了管院的冬日关怀与新春祝福,提升了学生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还凝聚起家校携手育人的合力,为我院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今后,我院将继续做好资助关怀工作,深化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爱为桥,将温暖不断传递下去,共同筑建温暖校园。

(撰稿人:兰 虹 审稿人: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