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奖学助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学助学 >> 正文

筑牢金融反诈线,共建财富防护墙——管理学院开展金融防诈骗主题征稿活动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在网络信息化时代下,各类金融诈骗陷阱层出不穷,为传播金融防诈思想,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与甄别能力,切实守护学生的财产安全,管理学院助学服务中心于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开展了“筑牢金融反诈线,共建财富防护墙”的主题征稿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征集作品的形式,共设图画、文本、音频和视频四种作品类型。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共征集84份作品,其中既有金融防诈征文、小故事、诗歌,又有海报图画与反诈宣传视频,还有歌曲、演讲与播客音频,形式多样、别出心裁。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增强了金融防范意识,还以独特方式进行宣传,助力学生形成科学的金钱观、消费观,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下一步,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推进金融防诈工作有序开展,让反诈知识入心入脑,营造校园安全金融环境,为广大学生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提供可靠保障。

撰稿人:兰 虹  审稿人: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