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奖学助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学助学 >> 正文

举资助火炬,点逐梦之光 ——管理学院顺利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要求,响应广东省资助政策下乡行的号召,管理学院辅导员兰虹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曾庆环老师带领管理学院朝露队的10名队员,前往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开展了为期7天的2023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

爱心支教,播种未来。7月11日,朝露队前往惠东平山三联小学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义教活动,从课内延伸到课外,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传播国家政策福音,助力孩子成长成才。

亲赴“八方”,实情调查。7月12日,朝露队于惠东县莲花东路组织开展关于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问卷调查活动,走进街头巷尾向来往的行人发放调查问卷和资助政策宣传手册,最后共回收443份调查问卷,为后续政策宣传的调查研究奠定坚实基础。

“走”出实效,“访”出真情。在三联村村干部与兰虹老师的带领下,朝露队还走访了4户低保家庭,慰问他们的生活近况,为他们送上爱心物资与国家助学政策和助学贷款宣传册,为有需要的家庭详细介绍政策内容,访谈资助政策在当地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深入群众,洞察民意。

支摊宣传,温情可触。7月14日,朝露队在惠东县嘉旺城支摊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通过设置咨询点、派发宣传手册等形式为当地居民介绍国家助学政策体系,助学贷款的金额与流程,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提高政策内容的普及度。

朝露队通过此次下乡活动,为惠东居民广泛宣传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知识,助力实现资助政策“户户知、户户懂”,贡献力量推进乡村振兴、乡村高质量发展进程,担当时代责任,彰显我院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撰稿人:林金平 兰 虹  审核人: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