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奖学助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学助学 >> 正文

诚信贷款,秉性立行 ——管理学院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讲会暨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加强资助宣传的广度和力度,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及责任担当,管理学院助学服务中心于2023年5月27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讲会暨诚信教育活动。宣讲会由助学助理梁金美主讲,辅导员兰虹老师出席会议,共有87名同学参会。

宣讲会伊始,主讲人首先对生源地助学贷款进行政策解读,从贷款用途、贷款额度、贷款期限和还本期限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随后说明了申贷对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的要求,并围绕首贷、现场和远程续贷两个方面详细讲解申贷流程及材料,接着组织同学观看政策宣传片,更直观地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最后是诚信教育环节,主讲人带领同学学习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还款利率利息、还款情况及方式等内容,并强调征信制度与个人的密切关系,而后通过案例分析阐明违约还款的后果,警示同学们牢记诚信还款。

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讲会暨诚信教育活动,有利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国家资助工作,为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奠定基础。本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具体内容,还对诚信立人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有助于加强同学按时诚信还款的意识。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希望同学们以诚信立身,以秉性立行,感激党恩,励志笃行。


撰稿人:兰 虹 审稿人: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