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奖学助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学助学 >> 正文

谨防金融诈骗,紧绷防诈之弦 ——管理学院金融防诈骗知识竞答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反诈防骗意识,提高学生的诈骗识别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管理学院助学服务中心特于81416日举办了主题为“谨防金融诈骗,紧绷防诈之弦”的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共有440位同学参与。

本次竞答以小程序问卷的形式发布,共设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类题型,题目内容涉及广泛,有效地检验了学生防诈骗的能力和素养。竞答题目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管理学院学生踊跃参与,对此次知识竞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他们慧眼如炬,巧破骗术,在本次竞答活动中都取得不俗的成绩,牢牢巩固了自己的防诈堡垒。


 


“网络诈骗日翻新,凡是谈钱要小心。”本次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校园带动社会”的方式,帮助学生认清金融诈骗的本质与危害,提高学生辨别金融诈骗手段的能力,让学生将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带回家。活动还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防诈氛围,维护校园秩序,贯彻落实国家打击治理金融诈骗犯罪的工作指示,推动实现“全民反诈”、“全民防骗”工作深入人心。


(撰稿人:兰虹  审核人: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