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心理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心理剧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6日,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于三教308课室举办了“525”系列活动之“逐影寻心”心理剧大赛初赛。心辅站指导老师许素美老师、校朋辈心理服务队网编部部长郑颖仪、策划部干事钟馨翠、青时光剧团副团长莫凡、成员杨诗棉、心辅站组长罗晓晴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心理剧大赛初赛总共有四支参赛队伍,分别是“油菜花”队、“牛逼哄哄小剧组”,“摆渡人”队和“无敌的我们”队。首先上场的是“牛逼哄哄小剧组”,他们给我们带来的是一个关于作弊的故事,主人公宁愿选择挂科也不作弊的决定带给了我们满满的正能量。紧接着上场的是“无敌的我们”队,这个队伍讲述了一个揣怀着梦想的女孩上大学之后,一开始非常认真努力,然而一次的成功却使她飘飘然,最后的结局让人唏嘘。然后上场的是“油菜花”队,以独特的方式来演绎“失恋这件小事”,让大家重拾青春时光。最后上场的是“摆渡人”队,该队主要表现的是宿舍矛盾问题,由玩笑引发了宿舍矛盾,其中一人却突然穿越回了矛盾发生前的时候,及时阻止了矛盾的产生。

在所有队伍精湛的表演完后,由青时光剧团的副团长莫凡上台对每支队伍进行点评,莫团长对在场的表演队伍的演出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各组需要改进的地方;在活动的最后,许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本次比赛的看法,希望大家不仅仅地只是为比赛而表演,更多地从心理剧中获得更多的心理启发。经过一轮紧张的统计后,“无敌的我们”队和“牛逼哄哄小剧组”分别斩获第一名、第二名,成功入选决赛,同时期待他们在决赛中大放光彩。

在这次心理剧表演中,每支参赛队伍出色的表演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本次比赛也给各位参赛选手的大学生活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经过本次活动,心理辅导站也将总结经验,为管理学院带来更高质量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