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心理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教育 >> 正文

携手同行,拉近心距 ——管院心理辅导站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为增强心委们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委员的工作效率,改善工作方式,2018年11月1日中午12点,管院心理辅导站召开了心理委员培训会议,会议主题为“携手同行,拉近心距”。心辅站指导老师李喻、心辅站全体成员级我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心理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管院心辅站副组长庞心怡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

会议伊始,副组长庞心怡对心委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副组长庞心怡在会议中强调,各心委应及时关注班上同学心理健康,向同学宣传心理知识并认真了解心委学期工作、心理班会、个人跟踪表、优秀心委评选等一系列重要事宜,使心委们对自身职能和责任有一个更清晰的定位和认识。此外,为了更好地向同学们宣传

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各班每学年需举办一次心理班会,本次会议进行了各班心理班会举办时间的抽签。

“心理委员在工作中应该要多关注细节,帮助同学解开心结并做到及时上报,我们也要利用自身优势打造特色活动,让更多同学参与。”首先,李喻老师肯定了心辅站与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态度与工作效率,鼓励大家继续努力。随后,李喻老师针对心委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要更加细心,除做好每月汇报材料表格外,更应及时关注班上同学的社交动态,及早发现问题;二是要熟悉我校心理咨询室的地址及心理咨询老师的联系方式,及时解决问题;三是心委们一定要对工作内容高度保密,确保同学隐私不泄露。如何判断同学的情绪有波动?李喻老师总结出以下方法:一是观察其精神面貌,二是关注其恋爱情况,三是了解其家庭状况。

会议末尾,管院心辅站组长刘炜欣上台总结。组长刘炜欣要求心辅站各成员和心委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建设美好的校园。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各班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职责和内容更加清晰明确,并且对自身身份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心理委员纷纷表示:“作为同学们选出来的心理委员,定当不负所托,不忘初心,心系同学,用心举办心理活动,做到我为心委,我为大家,为同学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人:刘炜欣 审稿人:李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