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管理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管理制度 >> 正文

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为适应我校“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的办学定位,以及“双师型”教师培养及“双证型”学生的培养模式;为实现我院各专业培养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的目标,管理学院实施“青年教师走进企业,提高实践能力”的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力争使青年教师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服务企业的实践过程中,开阔视野,增强实践经验,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从而不断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同时也在学校和企业之间架设了一座互动发展、共生双赢的桥梁,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培养对象

1、我院35岁以下在职教师,且无企业实际工作经验(半年以上)的;

2、我院45岁以下在职教师,无企业实际工作经验且自己希望到企业实践。

二、培养方式与要求

以我院各专业的实习基地为主,教师脱产进入该企业进行顶岗工作,在顶岗工作期间服从企业的管理,运用自己的专业理论参与企业各环节的实际运作,通过在企业的学习锻炼,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实践能力;并能根据专业与企业实际,进行相关课题或项目的科学研究,在顶岗工作结束后能发表一篇与企业实际工作相关的科研或教研论文,并经企业考核业绩优良。

三、实践时间

根据企业要求与各系实际教学工作安排,参与企业顶岗六个月至一年,可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六个月。

四、实践期间待遇

教师顶岗期间的薪酬待遇

1、由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给付一定补助;

2、教师在企业顶岗工作期间,学校的工资与奖金(包括管理学院每位教师享受的)全额发放;并可根据企业给付情况学院给与适当补助,以每学期50课时为上限。

五、申请程序

由教师本人向所在系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同意后,报学院院长办公会议审批。

可由各系与实习基地联系,也可由教师本人自己联系企业,但若自己联系的企业,教师要将该企业相关资料报实践教学中心备案,以便学院与企业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