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实践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为旅管系师生举行实习欢迎会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

经过前期的计划、协调和安排,2014级21名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如期踏上实习征程,旅游管理系的实习工作由此全面展开。就在9月5日上午,广州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和我院的共同统筹和组织的安排下,张海燕主任和曾韬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实习基地--广州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在此,广州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石发良副校长、教务科胡秋月科长、学生科徐嘉平副科长、前进校区吴剑明区长、专业系主任苏敏琦等领导和带教教师为我们举行了欢迎会。

在欢迎会上,胡秋月科长首先代表广州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表示,尽管刚开学,工作特别的繁杂,但对我们的到来仍然表示充满着期盼和欢迎。随后,胡秋月科长向我们介绍学校实习教师教学方面的管理要求,同时对于我们教师上课的仪态仪容要求作出了特别的强调。

接着学生科徐嘉平副科长介绍了学校实习教师德育方面的管理要求,由此给我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认真对待校方绿皮书上的学校德育管理;第二,主动积极协助班主任的工作;第三,要从不同方面去了解学生,与学生进行多沟通;第四,注重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尤其是礼仪礼貌上的习惯。

前进校区吴剑明区长跟我们介绍了前进校区的管理要求,尤其住宿的一些安全问题和卫生问题。吴剑明区长还特别对我们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艰苦朴素,第二要勇于实践。

再者就是专业系苏敏琦主任和我系张海燕主任的发言,他们对于我们此次实习点明了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和今后的实习工作要求。

最后,石发良副校长对我们进行了工作上的指示:“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教学资源将对实习教师全面开放、毫不保留,希望每一个实习生都要好好学习,多看、多学、多听、多问,抓住实习契机,将所学的教学理论运用到实践中。”

下午,李伟慰书记宣布了实习指导教师的名单和实习班主任的班级,最后就是指导老师和我们进行广泛热烈的沟通。

总之,我们十分感谢广州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为我们举行的此次欢迎会,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支持和欢迎。在此次实习过程,我们将会听从安排,遵守纪律,虚心请教,抓住实习这个黄金时段把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职业教育教学法等融入到教育实践中去,在带教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将会争取尽快熟练掌握教学技能技巧和先进班级管理的经验,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