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教师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管理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小组

组长:   李江涛  陈宏伟  

副组长: 吴小立  易建华  黎铜和  侯保疆

组员:   樊哲银  廖丽平  姚建华  严武元  张海燕  

黄开腾  全体教务员及辅导员

二、召开各级会议

1、以系为单位的座谈会

按学校要求,以系为单位,由系主任主持召开老师、学生在线座谈会。

(1)召开不少于1次的在线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填写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纪要,并于5月8日前将座谈会纪要(附件5、附件6)发送给谢丽萍老师汇总,教学副院长签名后发送教务处。

(2)通过线上方式,召开教学研讨会,由任课教师汇报本人教学进展情况,交流教学体会,并就本科教育内涵建设和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研讨,认真填写教学研讨会会议纪要,并于5月8日前将座谈会纪要(附件7)发送给谢丽萍老师汇总,教学副院长签名后发送教务处。

2、全院大会

根据各系的会议纪要,5月14日之前,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全体教师的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由系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汇报期中教学检查开展情况。院长提出整改计划和落实措施,围绕《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布置落实本单位下半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会议内容形成报告,5月15日之前报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附件8)给教务处。

其中,各系教师会议主题内容主要包括:

(1)执行教学进度计划与落实下一学期教学任务情况(鉴于下学期河源校区开始招生,为更好地调配教学资源,顺利开展排课工作,需统计东、西、北、白云校区2020级第一学期课程开设情况);

(2)教师履行教学工作基本规范及执行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情况,包括线上教学资源和资料(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等)完备情况;线上课堂教学规范、教学进度及授课质量情况;在线辅导答疑、在线学习讨论、学生出勤、作业布置批改等落实情况;

(3)承担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情况;各类质量工程和教改项目的进展情况;在线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情况等;

(4)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日常教学研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情况等。

学生座谈会主题内容主要包括:

(1)在线学习情况。检查学生在线出勤率、作业完成率、教学活动的参与率;

(2)学生帮扶情况。学业困难、不方便参加在线学习等学生的帮扶预案及开展情况。

三、学风检查与期中评教

(1)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加入线上课堂,重点检查所负责年级或班级的班风、学风、出勤率、课堂纪律、行为规范等情况,学工口5月12日前填写期中教学检查学风检查情况表发送给谢丽萍老师(见附件3)。

(2)周志海老师组织学生对本班所有任课教师开展期中教学评教,5月12日前将汇总的期中教学检查学生评教表(见附件4)发给谢丽萍老师。

四、听课

1、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及全体任课教师均要深入课堂听课,并填写《听课评议表》。

2、院领导、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听课不少于4节,任课教师听课不少于2节。

3、请各系系主任将本系的中期教学检查听课评课安排表(见附件2)于4月27日3点前发给谢丽萍老师,本系老师填好的《听课评议表》于5月12日前发给谢丽萍老师。

五、实践教学

1、因疫情不能按计划完成的实训、实习等实践类课程的替代方案或措施实施情况检查;

2、2016级本科毕业论文进展情况检查。

六、总结

1、系主任提交五份文件,以电子版形式提交谢丽萍老师邮箱:294091259@qq.com。分别是:

(1)附件2于4月27日前报送;

(2)附件5-7于5月8日16:30前报送;

(3)本系老师们的《听课评议表》(版本上,上学期纸质旧版的和这学期电子版的都可),5月12日前报送。

2、学院于4月27日之前,将附件1-2提交教务处;于5月15日前把附件3-8提交教务处。

 

 

                                           管理学院

                                2020年4月26日

 

 

 

 

 

附件:

1.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计划

2.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听课评课安排表

3.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学风检查情况表

4.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学生评教汇总表

5.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纪要

6.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纪要

7.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教学研讨会会议纪要

8.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