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教师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公告 >> 正文

2020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管理学院复赛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30日  浏览次数: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为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不断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教研水平和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给广大教师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让各位同学在一场场观摩中,能充分学习各位老师精湛的教学技能,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0年10月29日上午8:50-11:20在白云校区2号楼302教室隆重举行了2020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管理学院复赛。本次比赛共有五位老师参赛,莅临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有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小立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易建华副教授、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邓芳副教授、公共管理系主任黄开腾副教授、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李黎副教授。



比赛正式开始前,吴小立院长为比赛做了简短精悍的开场致辞,她提到参加本次复赛的选手都是从学院初赛中精心选拔出来的优秀教师,这场盛宴值得期待。在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赛制及评分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复赛共有五位老师参加,五位老师的授课课程不一,风格多样。

第一位选手是来自物流管理系的罗国良老师,他带来的授课课程是程序设计,罗老师讲课条理清晰,重点分明,理性严谨。

  接着,蔡惠如老师讲授的《广告学》,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广告学对整个社会文化所产生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周霖博士带来的《工商管理导论》,课堂内容丰富实用,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整体轮廓有了总体认知,增强了同学们的理论自信。

李玉华老师巧用《美国的IBM庆典》这一经典案例引入课程,并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培育良好员工关系的四大途径,将抽象理论知识讲得浅显易懂。


最后,孙敏老师通过大量日常生活中活生生的例子为各位讲授了记忆的分类这一主题,当中还谈到了“佛洛伊德口误”的经典研究,她为大家打开了一扇门,带大家揭开了心理学神秘的面纱,让我们爱上这门神秘的科学。

各位青年教师凭借高超的教学能力在比赛中大显身手。他们自然流畅的讲解过程,自然、得体的教姿教态,从容、精彩的课堂展示,都给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专家评议组依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观摩大赛的评分标准》,对照五位老师的讲授内容、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和讲课的仪态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评出最终分数。之后,易建华院长对比赛进行了中肯点评,他对老师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五位老师讲课时存在的不足。综合全体评委给出的分数意见,最终人力资源管理系的孙敏老师摘得桂冠,李玉华老师和蔡惠如老师荣获二等奖,而物流管理系的罗国良老师和工商管理系的周霖老师则获得了三等奖。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小立教授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主持人宣告此次比赛圆满结束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本次比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拉下帷幕。


   此次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管理学院复赛的成功举办,将对加强课堂教学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打造我校“金课”和淘汰“水课”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相信学校即将举办的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决赛一定更加精彩纷呈,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