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教师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2日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0日至10月20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管理学院进行了巡察。2020年11月27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管理学院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统一思想方面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在收到反馈意见后于12月2日召开了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神,讨论研究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管理学院的反馈意见,会议一致表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举一反三、限时完成,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启动全面整改工作。

(一)动员方面11月27日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了整改动员,要求各党支部对照反馈意见认领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二)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方面:成立管理学院巡察整改工作小组组织推进整改工作陈宏伟李江涛任组长,黎铜和易建华侯保疆吴小立副组长叶顺文徐辉文 王校中担任联络员。

责任分工:组长负责全面主持巡察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分配整改任务及跟进督促。

副组长负责跟进落实各分管联系党支部的整改工作,督促各系党支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完成整改工作。

组员负责所在党支部巡察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跟进落实。

联络员负责与学校巡察组的沟通联系及文档整理、文件传送、办公条件保障等工作。

(三)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12月8日下午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苏晖副校长参加会议并对管理学院整改整改工作提出了任务要求班子成员针对反馈问题结合工作职责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各自的整改问题和措施、时限,表示要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分析本职工作中的问题并积极采取措施予以改进和纠正。会上讨论形成了问题整改措施和问题整改台账,按照整改措施要求和时间要求进行整改

(四)截止目前,从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梳理出的29个问题已经全部进行整改。在29条整改措施中,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前完成的21 条均已完成,计划于2021年1月底前完成的8 条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占全部整改任务的 27 %。

二、整改的具体措施方面

  (一)坚持党的领导,发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方面

1、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管理学院党的建设。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在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中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四是加强会议计划性、规范性。五是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针对学科建设、绩效分配方案等重点难点工作,狠抓落实。

2、进一步锻造更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凝聚起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一是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职责,相互配合,增进团结合作。二是增强实干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完善沟通机制,领导班子对重大事项及时研究沟通

(二)党的建设方面

重视教工党员发展工作,条件成熟时吸收罗国良老师为预备党员。通过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等措施强化党支部建设。

继续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肃会议纪律,推动党支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组织生活继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定具体应对措施,加强对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对个别存在问题的教师进行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力度,切实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管理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三会一课”质量。二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三是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领导,加大在高知群体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力度,特别是注重注意做好青年教师的入党动员工作。

2、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夯实作风建设。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防控机制,特别是加强对科研经费使用、招生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加强对教职工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及时做好谈话提醒工作。

(四)推动内涵发展方面

加强组织领导,以“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为契机,对学院的事业发展进行科学谋划。召开班子会议研究讨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引进问题。出台相应激励措施,调动广大教工参与改革发展的积极性。

(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面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师生健康信息上报工作,做到毫不放松,监督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全员按时上报健康情况。督促教职工、学生在企业微信每日健康上报,必要时,出台相关措施确保完成。

三、整改实效与管理学院事业发展相融合方面

管理学院党委班子经过认真整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并促进了学院各方面工作事业比较明显的进步。

班子成员理论学习,近期在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中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民主集中制,规范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三重一大”事项都在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议进行讨论或决策。加强会议计划性、规范性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针对学科建设、绩效分配方案等重点难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并最终于12月24日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表决通过该方案。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职责,团结合作精神得到了加强。确保近期教学、科研、巡察问题整改、党员民主评议、班子换届考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有序落实

重视教工党员发展工作,跟进培养教师罗国良老师入党;已于2020年12月4日发展罗国良老师为预备党员。

各支部根据巡察支部相关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并予以整改。通过最近的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强化党支部建设。认真执行了会议签到制度

继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了对意识形态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风险排查,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对教师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

进一步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切实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

加强师德教育,通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会议及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师德师风有关政策纪律的宣讲教育,对极少数在微信工作群里有不当言论的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

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管理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微信群及线下会议学习党支部建设有关文件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领导,目前各专业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均达到“双带头人”标准。注重注意做好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非党员博士的入党动员工作。

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防控机制,特别是加强科研经费使用、招生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均严格按照“三重一大”制度讨论和决策加强对教职工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对在日常工作中表现不佳的教职工及时进行批评教育 

在巡察期间,组织两次网络面试,目前在已引进7位博士基础上,有4位博士在办理入职手续。管理学院提交五位博士教授引进,获得人才会议通过有4人。2020年管理学院在2019年获评通过教授一名,副高2名基础上,获评通过教授一名。12月24日出台了科研激励方案,调动广大教工参与科研的积极性。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师生健康信息上报工作,确保全员按时上报健康情况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36545780

邮政信箱: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邮编510665

电子邮箱:gscbd@gpnu.edu.cn

 

 

                                                 管理学院党委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