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校企共建前沿课程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随着人力资源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日益重要,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为劳动者就业和职业发展、为用人单位管理和开发人力资源提供相关服务的专门行业,随之蓬勃发展并日益成为有着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我校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国内同类院校专业中率先开设《人力资源服务理论与实务》课程,内容聚焦人力资源服务基础理论、常用技术方法与招聘流程外包、高级人才寻访、劳务派遣、灵活用工等新兴业务模式。鉴于课程内容前沿且缺乏成熟教材与参考资源,该课程在课程体系建设上注重将课堂教学与行业专家讲学、校企共建实习基地相结合,努力提升课程的前沿性、创新性与挑战度。近年来本专业与智联招聘广州分公司、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和深圳法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先企业开展校企实习基地共建,在教师与行业专家交流研讨、课程教学以及学生专业实习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1117-18日,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人力资源服务理论与实务》课程主讲教师孙敏副教授基于课程教学内容安排邀请智联招聘广州分公司猎头事业部总监范丹丹女士、深圳法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副总监曾怡新先生以及深圳市鹏劳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劳务派遣业务主管李秀林女士(我校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7届优秀校友)等行业专家“走进课堂”,通过腾讯会议为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分别开展了猎头与招聘流程外包、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以及劳务派遣等领域三次线上讲座与访谈。三位嘉宾分别对自己所从事业务领域的商业模式与操作要点进行了专业讲解,并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历程通过在线Q&A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了求职就业、职业发展上的宝贵经验与个人心得。

在三位专家及其所在单位的鼎力支持下,此次《人力资源服务理论与实务》课程基于腾讯会议平台的“行业专家进课堂”线上教学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参加课程学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专家们的行业实践与职业发展分享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同时衷心感谢三位行业精英为大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嘉宾们赞赏同学们的勤学好问,热情欢迎同学们明年毕业实习时来自己所在单位实习乃至就业。课程主讲教师孙敏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获得了对行业实践更贴近现实的深入认识,形成了优化课程后续教学的有效思路与策略。

 

撰稿人:孙敏   审核人:吴小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