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活动 >> 正文

拒绝懒撒,回避拖延——2018级物流管理(师范)1班举办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03日  浏览次数:

为了让大家更为明确地了解拖延症的弊端以及寻找到解决拖延症的方法,2018级物流管理(师范)1班于11月29日在三教406特地召开了以如何解决自身存在拖延症问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参加本次班会的有2018级辅导员王校中以及2018级物流管理(师范)1班的全体同学。

本次班会的主讲人是团支书郑秋君和体育委员吴茂宏。团支书郑秋君率先发言,阐明了“不要让手机拖延你的步伐”的观点,她认为手机虽然给大家了便利,但是它却在无形中拖延了大家前进的步伐。因此,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合理安排好时间,希望大家都可以成为手机的主人,而不是奴隶。

随后体育委员吴茂宏更加深入的分析了拖延症的“症状”:刷微博、看小说、不睡觉、打游戏......都是当代青少年经典的拖延症的表现。他通过举这些反例的方式来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身上存在并亟需解决的问题。

随后辅导员王校中发表了关于开学以来的他自己的看法。首先则是创新思维、个性发展。他认为大学生都应该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将事情干的“活”起来,将想法有趣化、生动化,以促进自己的发展。其二则是确立自己的大学目标,他说:“大学不要得过且过,虚度光阴。相比于每天无所事事的苟延残喘,不如参与到各项运动、比赛、学习中来,提升自我价值,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一点则是他希望同学们要懂得调节自己的情绪,积极面对每一天。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拖延症的具体含义,也知道了拖延症的弊端。最后,希望2018级物流管理(师范)1班的全体同学能够正确处理好手机与日常生活的关系,过一个充实又快乐的大学生活。

(图/刘莹莹文/刘莹莹编辑/刘钰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