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活动 >> 正文

立德树人,求学圆梦——2018级行政管理2班举行团日活动总结汇报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03日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做出的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立德树人,求学圆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的决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因此我班举行了此系列的团日活动。

2018年10月19日,我班举行以“薪火相传,榜样力量”为主题的新旧生交流会,师兄师姐们跟我们分享了很多学习生活上的经验,初入大学的我们觉得受益匪浅,也开始慢慢找到努力的方向。

2018年11月5日,我班举行以“携手共进,友谊长存”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同学们交到了更多的朋友,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更多的欢乐,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

2018年11月12日,我班举行以“拉近心心距离”为主题的轰趴活动,大家相聚在一起,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我们的友谊,有利于班级成长为更团结的集体。

2018年11月下旬,我班举行以“放飞理想,求学圆梦”为主题的团课教育活动,学习先贤的奋斗事迹,同时激励自己为理想而不断努力,我们走向未来的脚步会越来越坚定。

2018年12月19日,我班举行以“情圆冬至”为主题的节日活动。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用不同的手法包饺子,而此刻一起吃饺子也格外温暖,亲自录制视频送给班主任和师兄师姐,表达我们浓浓的祝福。

2018年12月下旬,我班举行以“青春励志,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唱团歌,观看青年公开课视频,深入学习“中国梦”的精神,发扬“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让同学们志存高远,磨练意志,对未来更有把握。

2019年3月11日,我班举行以“雷锋精神志愿行,共育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学习活动,观两会论热点,深化理解时政方针与国情,看回信读讲话,通过学习《青年岁月》等文献,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心中,观看视频宣讲,深入了解国家现状,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3月24日,我班举行以“奔跑吧春天”为主题的大夫山春游活动。骑车游览,集体用餐,增进同学们的互动交流,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放松同学们的心灵,自由活动时讨论交流《学生手册》,集体朗读《宪法》,让大家增强法律意识以及对校规校纪的认识。

通过举办一系列团日活动,活跃团的基层组织,推进“活跃在基层”的基层团建工作,提高青年团员能动性,增强同学们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