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4年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思政第一课”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3月17日、18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军、院长李江涛分别在河源校区唯实楼202、白云校区三教314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陈军以《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讲起,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2024年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重点解读新质生产力,强调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广东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他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遇、锚定方向、擘画未来,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二是要苦练专业本领,做奋进新征程的积极实践者;三是要保持身心健康,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李江涛以《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真理意蕴。他强调,我们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同时,他借助小鹏汽车等成功案例,激励同学们要培养勇于创新和实践的意识和能力,力求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水平科技的突破与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让管院学子深刻认识到新一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新征程中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徐辉文、唐文林 审稿人: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