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学生支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10月14日下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学生支部党员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纪念馆中陈列的历史照片、珍贵实物、场景画面共同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首先,讲解员介绍当年中共三大会议的原始地址,斑斑驳驳的地墙依然矗立,那个庄严的会场、那场激烈的争论、那群激扬的共产党人……。进入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馆,听取了“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和“理想之光”四个展出单元的介绍。在黑白的照片、泛黄的文稿、模拟的实景中,重温了那段激荡人心的岁月,大家驻足凝视,跟随讲解员聆听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接受精神的洗礼,感悟党的光辉历程。

随后,前往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在支部书记徐辉文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春园,近距离接触共产党党员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深刻感受到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讲解员介绍到,当时中国国民革命运动日益高涨,广州革命氛围浓烈,群众基础较好,而春园附近房屋较少,从珠江划船就可以直达门前,位置隐蔽、环境幽静,便于进行革命工作。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学会要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工作岗位,积极担当作为,用青春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