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期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9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期专题学习扩大会,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军主持。

会议重点围绕以下两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屏障,助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学院副院长姚建华、物流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罗国良博士、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赵剑冬博士和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焦腾啸博士分别作主题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依次分享心得体会。

王婷婷表示,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提升时效性、生动性和对话性,牢牢守住网络意识形态阵地。

姚建华表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做实做细学生工作,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罗国良表示,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坚定不移推动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赵剑冬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回顾了历史,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焦腾啸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坚守初心使命,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要通过党史学习,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的灵魂;要注重调查研究,夯实工作方法的基本功。

最后,陈军作会议小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会的学习成果。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徐辉文 审核: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