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赴十九路军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11月24日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在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焦腾啸组织带领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管理学院2018级旅管师1班的优秀毕业生黄铃同学作为讲解员。

168B7

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位于广州市水荫路113号,是为纪念国民革命军第十九路军1932年上海“一•二八”淞沪抗日战役中阵亡将士,于1933年主要由华侨捐资建成。陵园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是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之一,成为党员和社会各界缅怀先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因为十九路军烈士的大多数人都是广东人,再加上总指挥蒋光鼐,军长蔡廷锴也都是广东人,所以十九路军烈士陵园就建在广州市。

EE23E

老师们首先沿着陵园的中轴线,参观了先烈纪念碑、题名碑、抗日亭、将军墓、将士墓、战士墓等,特别瞻仰了十九路军淞沪抗战主要将领蔡廷锴将军、蒋光鼐将军遗像。随后,党员教师们移步到先烈纪念馆,在讲解员黄铃同学的带领下回顾淞沪抗日战争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纪念馆的展览按照历史进程分为“国之干城·铁血淬炼”、“同仇敌忾·勇挫日寇”、“悲壮转移·签署协定”、“正义同心·八方来援”、“魂归故里·精神永存”五部曲,全面囊括了本次战争的历史背景、过程、后世纪念以及十九路军陵园的建设与发展。

参观学习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铭记中国军民“碧血丹心”的英雄事迹,学习将士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和文化传承带入到自身的教育教学、教书育人工作中,传播英雄烈士精神事迹、宣传红色基因,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焦腾啸  审核人: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