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培训班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的培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11月8日-11月20日,管理学院分党校举办了2023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培训班暨专题党课,共计4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军、副院长唐斌、专职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授课,全院共有58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6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11月8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军在白云校区三教104讲学厅以《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陈军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向培训班学员讲述了红旗渠的建设原因及过程、红旗渠精神的四个重要组成部分及其现实意义、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如何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等。同时结合红旗渠劳模任羊成的事迹指出了红旗渠修建之艰辛、建成之不易,号召培训班学员学习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保持一颗红心,锤炼高尚品德,学好专业知识,始终保持对事业的热忱和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培养勇于创新和实践的意识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1月13日晚上,管理学院副院长唐斌在白云校区三教303室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唐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大会议中关于“人民至上”的讲话,强调了“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同时结合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用小车推出来的以及农村改革是小岗村村民“冒死”摁红手印开启的等种种事迹,阐述了人民群众在国家发展建设和治理中的重要性,并号召培训班学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奋斗中成就美好未来,激励学员们确定目标,拒绝躺平,珍惜时间,牢记使命,持续奋斗,不断前进。

11月15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专职组织员朱砂老师受邀在白云校区三教306室以《立足新时代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朱砂以一道自创题目引入,为培训班学员详细地介绍了入党流程,让培训班学员深刻认识到党员发展程序规范的重要性,并向在场的培训班学员提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应当持之以恒地强化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勇于攀登思想高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11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省级样板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许素美老师在白云校区三教206室以《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通关秘籍——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许素美为培训班学员详细地介绍了党员的八项义务与权利及其两者的关系,引入张桂梅等模范人物的事迹以及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西藏支教学生等的具体行动,号召在场学员以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管理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与考察工作,精心组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讲授专题党课,邀请兄弟学院协作培养,选优配强学院分党校党课师资队伍,旨在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管理学院师生中落地生根。在每次主题党课后,认真组织培训班学员开展分组学习研讨,以交流促学习,以研讨促进步,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从理论学习的内化上下功夫,真切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使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同时不断从社会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撰稿人:徐辉文  审核人: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