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弘扬尊师重教文明风尚,根据学校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7月4日管理学院在白云校区一教402会议室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军、副书记王婷婷、副院长唐斌、副院长姚建华、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和党政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陈军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并结合管理学院实际,提出具体贯彻落实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师德集中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重要位置;二是要深刻认识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教工党支部和教师党员要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示范引领;四是要齐心协力推动形成师德师风建设严的态势、严的氛围,始终从严治教。

陈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摘选)、《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等规章制度,以及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大家一起学习《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学习。

全体成员还一起观看了师德教育片——《“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最美教师李保国》。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通过正面典型教育,全体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作者:徐辉文  审核: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