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期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7月4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期专题学习扩大会,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专职组织员、新进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军主持。

1DEC6


会议重点围绕以下两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校园风尚。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军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并就管理学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同时,与会同志还一起观看了师德教育片《“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最美教师李保国》。

随后,学院副院长姚建华,人力资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田在兰,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曾韬,物流管理系齐宇博士分别作主题发言。最后,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主题,逐个作简要发言,谈学习体会。

姚建华表示,要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充分认识教育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性地位,并就如何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做好教学教研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二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三是要优化课程体系,提升专业特色;四是要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能力。

田在兰认为,高素质教师队伍是高校的第一资源,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要素和关键力量,是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和战略支撑。加强和改进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需要教师、高校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不断强化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和履职荣誉感。

曾韬表示,通过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刻领会到师德师风是我们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在教师的综合素质中,第一位的就是要有高尚的师德师风,要时刻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他结合自身实际,严格对标这十项准则,对自己从教期间的教师行为进行总结与反思。

齐宇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中的一员,深受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激励,并将其融入个人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在科研工作上,要以企业为对象,深耕于企业制度与公司治理、低碳与绿色金融等领域,力争省部级以上项目的立项和国内外知名期刊论文的发表,做出真正有价值的成果;在教学工作上,遵循“四有”好老师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学生,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最后,陈军作会议小结。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内容和学习成效,认为与会同志能够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针对接下来的工作,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及重点措施,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



作者:徐辉文  审核: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