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19日  浏览次数:

6月16日,我院在东校区一教1311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军以《党管人才视角下青年博士培养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从本次调研的总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等方面进行分析。陈军表示,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管人才工作,关心青年博士的成长和发展,近三年来管理学院引进了大批青年博士,如何抓好青年博士的培养工作成为一个影响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课题。管理学院党委积极调研探索,通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学院各项事业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李江涛作了题为《服务大湾区航空业发展人才需求的专业建设调研》的专题发言。结合对部分航空企业的调研以及民航局政策导向内容的分析发现,航空服务从业人员中,本科学历的人员只占30%左右,与航空服务人才的需求量差距较大。在此背景下,深入调研了解大湾区航空业发展人才需求情况,把握机遇加快航空服务与管理人才的培养,尤其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专业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大的价值意义。通过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开设带动学校其它专业如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相关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促进跨学科研究和学科整合,进一步提升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及管理学院在本省乃至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院校中的影响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副院长唐斌、姚建华、吴小立分别以《管理学院学生基层就业意愿调查》《如何调动学院教师的积极性,大力促进有组织科研的发展》《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工商管理类专业及学科建设发展调研》为题,以问题为导向,从调研的总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等三个方面,结合相关工作实际进行专题报告。

陈军书记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校关于深化调研的十二个领域,结合学院实际,聚焦学院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从大家汇报的情况来看,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调研,对学院情况了解比较深入、问题找得比较精准、提出措施比较扎实,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

作者:徐辉文  审核: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