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和管理学院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探索创新党建方式方法,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内涵、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6月1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和管理学院党委在东莞旺盈集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和管理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1C1E8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苏敏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军分别汇报了各自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在旺盈集团有关负责人的见证下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与会各党员一起聆听了省级样板党支部——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许素美同志的微党课,并进行了点评。双方还围绕基层党建、辅导员队伍建设、数字化思政工作、学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1A08E

苏敏表示,此次结对共建是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形成互带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共同开展讲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风建设专项行动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共建活动,凝聚党建工作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军认为,党委学生工作部作为学校党委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门,结对共建对于双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政工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他希望能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夯实政工干部队伍的理论学习和政治素质,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促数字化思政、学生高质量就业,打造更多高水平的党建工作精品。

171DB

据悉,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以访企拓岗作为重要载体,旨在突出结对共建实效。根据6月19日校企双方商议达成的合作意向,6月21日上午,旺盈集团人力资源部赴我校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开展校园招聘宣讲会,提供商务营销、智能管理和技术管理3个方向17个就业岗位。我校2023届毕业生踊跃报名,共有12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宣讲会,最终有20名学生成功签约,访企拓岗、结对共建取得积极效果。

 文:严似蜜 徐辉文   审核:苏敏 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