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学党史·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营造全院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学生们对党史知识的深刻了解,管理学院于2021年5月17日晚上七点在白云校区三教309举行了“学党史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管理学院的专职组织员徐辉文老师、辅导员唐文林老师、辅导员陈王光老师担任评委,同时参加活动的有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工作人员。

此次竞赛经过前期初赛角逐,共有1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现场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听歌识曲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12支代表队凭借着自己平日里积累的知识,顺利地完成了答题,完美地展现了参赛选手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历史的热情,经过层层筛选,共有6支队伍顺利进入下一环节。在抢答题环节,采用两两对决的形式,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积极答题,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通过进一步筛选,排名靠前的3支队伍进入听歌识曲环节,场上的排名几经变换,各参赛队伍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接着进入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每个奖项的背后不仅仅饱含了每位同学对党史党情的理解和思考,而且体现了党史对同学们的深刻影响。最后是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徐辉文老师对本次活动致辞总结,徐老师首先对各参赛队伍认真对待、积极参与的态度表示了肯定,然后就此次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全体同学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不仅仅是为获得了名次而学党史,还应当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提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识。 

参赛的同学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场下观众都更加深刻地了解和掌握了党的历史知识,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作为新青年一代,我们更要学党史,悟思想,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

撰稿人:蔡瑶瑶、徐辉文  审核人: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