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重温百年党史,筑牢信仰根基”观影《建党伟业》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党史的学习,重温建党的历史时刻,5月13日下午2,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徐辉文老师带领了部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在白云校区二教403教室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轨迹,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熏陶。

《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的风云人物与历史故事,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山河破碎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积极创建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无产阶级政党的精彩故事。峥嵘岁月,光影有痕。该电影立意高远,有很强的感染力,让在座观影者不仅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而且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心灵上受到震撼,精神上得到洗礼。

通过这次观影重温建党历史,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共产党百年的艰苦奋斗有更深的体悟和实质感,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更加彻底地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爱党心和爱国情。党员和发展对象们在这次观影活动中,切身体会到了党建立之初的危险与艰辛和党员先辈们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实事求是以谋之,殚精竭虑以成之的不屈精神意志。大家纷纷表示,会以先辈们为榜样,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在实际生活中坚持干实事,互帮互助,友爱师友,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撰稿人:徐辉文 审核人: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