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宣讲报告会暨青马工程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4月21日,管理学院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8课室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宣讲报告会暨青马工程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窦畅宇博士做党史宣讲报告。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团学干部以及其他学生干部、少数民族学生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窦畅宇博士以《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长征的光辉历程与启示》为题,围绕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程、“长征路上话初心”活动、“学习长征历史感悟初心使命”等三个部分进行宣讲。她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长征历程这部艰苦的奋斗史、理论探索史、洗身建设史,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她曾经参与的“长征路上话初心”这一思想教育实践活动的经历与体会。同学们被窦博士分享的革命歌曲快闪活动、书法展示、走访红军后人和社会调研等具有深厚意义的活动和趣事深深吸引。

会上,窦博士向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深入理解与掌握历史和大势的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增强自身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自己对党的认识、认真领悟与发扬革命精神,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宣讲报告会暨青马工程培训会的开展,让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表示会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把这次报告会的内容与精神传达给各班的同学们,弘扬长征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播撒红色种子,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血脉永久赓续、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作者:陈王光 审核: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