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公共管理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公共管理系 >> 正文

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赴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和行政管理专业进一步发展,加强与兄弟高校专业建设的信息共享和友好交流,4月22日,在管理学院副院长侯保疆的带领下,公共管理系主任黄开腾、副主任阳程文,专业负责人周霞、陈宁等一行5人前往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座谈调研,学习借鉴其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院长陈潭、副院长杨芳、副书记万朝春、政府管理系主任蒋红军、副主任彭铭刚、教务办主任肖栩参加了座谈。

  侯保疆首先介绍了公共管理系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公共管理系主任黄开腾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的办学情况和治学心得。陈潭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学院以“新技术+治理”理念及行动为重点,打造地方综合性大学学科建设样板以及新文科教育改革样板的历程。政府管理系主任蒋红军重点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的专业定位、特色优势和培养方案改革等专业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就专业招生、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科研团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据悉,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行政管理专业2019年获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通过这次交流座谈,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的老师们对广州大学在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方面的诸多特色亮点和成功经验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大家深受启发,决心对标行政管理一流本科专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凝练特色,打造品牌,促进公共管理系学科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周霞  审核人:侯保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