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人力资源管理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人力资源管理系 >> 正文

专业展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一、整体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于2003年随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管理学院的正式成立而开设,已有近20年的办学基础,自办学以来,专业大力开展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工作,为专业进一步在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评价上不断优化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人力资源管理从业精英。

专业定位

 本专业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以基础宽、业务精、能力强、素养深为特色的德才兼备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优势特色

1、突出“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宗旨,系统训练学生的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   实操技能与应用能力。通过理论课程内嵌实训项目、综合实训课程以及职业资   格考试和技能比赛等多种方式系统训练学生的业务技能和专业应用能力。毕业   生就业竞争力强,就业专业对口率高。

2、紧跟专业理论前沿,产学研协同促教,培养学生的学习创新能力。通过实习基   地见习、自主毕业实习和社团实践活动等多种与求职就业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提   升学生的职场胜任力与就业竞争力。

3、重视综合素质培养,系统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与长期职业发展能力。专业在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改革、管理制度建设、学习效   果评价等方面开展了较深入改革探索。改革专业课程体系,探索多样化网络教   学方式,探索团队合作教学模式,开发特色专业教材。

师资队伍建设

 通过内培外引持续提升优化教师素质与结构,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背景多元且专兼结合,教学与实战经验丰富,综合实力较强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老师10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8名(含校聘1名),博士6名。双师型教师占比达60%;有境外学习访问经历的教师占40%,2人担任硕士生导师。本专业教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以科研促教研,为提高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1 参加人力资源科研活动

图2 获得人力资源综合知识竞赛理论知识特等奖

图3 举办课程思政之专业教育课堂设计大赛

二、专业教学 / 科研比赛

1、最低毕业总学分为160学分,其中实践教学学分占比36.78%。

2、本专业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比例100%。

3、2018年以来省部级及以上获奖和支持情况

三、毕业生就业及升学

 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工作分析与组织设计、人才招聘与测评、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与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猎头与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等专业工作。不少优秀校友在百度、顺丰、碧桂园、保利、美的、蓝月亮、猎聘、链家、优必选、好太太、迪卡侬、欧莱雅电商等知名企业以及国有银行和政府部门中担任人事专员、主管与经理等专业职位。

 2018年以来升学人数占毕业总人数逐年上升,升学主要为境外和港澳大学,例如:悉尼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澳门科技大学等。

四、招生关键数据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年招生人数、录取最低分、录取最低排位如下表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