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物流管理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物流管理系 >> 正文

专业展示|物流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一、整体介绍

专业定位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是我国较早开设物流管理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本着“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求创新”的原则,设置物流管理与物流管理师范两个方向,物流管理(非师范)方向重点培养物流信息化实践型人才,强调学生具备对物流及供应链业务流程的梳理、诊断、协调、优化的能力以及对物流信息系统与技术的应用能力,满足智能物流的人才需求。物流管理(师范)方向,主要培养能胜任中等专业学校及各类职业技术学校物流管理及相关专业教学工作的师资人才。

优势特色

 本专业以“工学结合”为教育理念,形成“课内与课外”融合,”校内与校外“融合,”课堂与岗位“融合,”工作与实习“融合”的多样化,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在校内建设了信息管理技术实训室、供应链管理综合实训室、现代物流技术实训室、物流运作与管理综合实训室和物流仿真软件实训室,构建了校企合作的立体实践平台,如卜蜂莲花,大创等企业,广东城市职业学院等学校都是本专业的实习基地。通过校企合作在共建实训基地、顶岗实习、师资培训、共同开发课程与教材、工学交替等方面展开深层次合作,为学生的发展构建本专业的立体实践平台。

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物流管理专业拥有一支讲课经验丰富,具备双语及全英教学的“双师型”队伍。本专业有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6名。

图1 仿真实训

图2 “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赛

图3 课堂教学

图4 师范生技能大赛 

二、专业教学 / 科研比赛

1.实践教学环节学分占总学分比例:45%

2.本专业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比例:100%

3. 2018年以来省部级及以上获奖和支持情况 

三、毕业生就业及升学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在物流企业与工商企业物流部门从事物流规划、信息化技术或管理工作,或在企业中从事仓储、运输等物流管理工作,约20%的学生从事教育相关行业。

  选择升学的同学中30%到海外升学,去向为新加坡、瑞典等国家,其他学生主要是国内升学。

四、招生关键数据

  物流管理专业/物流管理(师范)专业2018年以来招生人数、录取最低分、录取最低排位如下表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