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生科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科创 >> 正文

管理学院学子喜获2017年”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广东赛区)特等奖和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11月4日,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发起并主办,上海百碟计算机信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承办的2017年“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广东赛区)”落下帷幕,由我院物流系学子组成的两支队伍:小虎队(成员:谢湘云、林小楚、陈婉玲 指导老师:陈月明、刘辉)和SUB队(成员:叶荣镇、张惠敏、刘东传 指导老师:何彤)分别斩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另外,陈月明、刘辉、何彤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此次参赛创下我校历史上该专业竞赛的最好成绩。

218F5

据悉,”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互联网”+高效物流实施意见》等相关精神,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经研究决定举办的团队竞赛。其中,参赛代表队由3名选手组成,以“百碟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模拟运营一家物流企业,通过在仿真模拟的过程中发现并思考企业实际运营过程中的问题,根据所学物流相关知识做出合理的设计方案。

此次竞赛广东省共有由深圳大学等高校共120支队伍参加,其中进入省赛共18只队伍。参赛内容主要包括方案设计、方案实施和方案答辩三个赛段。其中方案设计部分在包括作品设计,方案实施部分是在10月30日至10月31日在校内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操作实施;方案答辩环节在11月4日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进行答辩。在历经一个多月的准备,我院学子冲破层层障碍,最终以一个特等奖和一个一等奖完成了省赛的角逐,创下了我校历史上该专业竞赛的最好成绩。其中,特等奖队伍将在11月25-27日与全国各省选手角逐。

199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