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生科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科创 >> 正文

美丽中国梦,书写师大情——我院三笔字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3月20日,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面向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校区管理学院全体学生的“美丽中国梦,书写师大情”三笔字大赛活动在三教309正式开幕。本次大赛以提高我院学生的书法创作水平和品鉴书法作品素养为宗旨,同时有利于提高我院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师范生的从师技能;也有助于发挥校园文化育人的功能,营造具有校园特色的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进我校的素质教育。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喻老师和许素美老师、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曾金牛、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慧静、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奕桦和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谭苑晴。本次大赛的主持人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干事蔡佩芷和梁梓蕾担任。

本次大赛分为钢笔字组、粉笔字组和毛笔字组,意在全面提升管院学子的书写水平。参赛选手须在指定的时间内,根据自己报名的组别在书写纸或黑板上进行书写。钢笔字组和毛笔字组的书写内容由参赛选手自行准备,不做具体要求;粉笔字组则被指定为一首古诗;三组书写字体均不做要求。

粉笔字组的选手在黑板前书写,经典的唐诗、宋词和元曲皆出现在了观众的眼前。他们或字体端庄,或笔走龙蛇,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但都版面整洁,字体匀称,大小适中,不涂不描,给观众带来良好的视觉体验。与此同时,钢笔字组和毛笔字组也在台上井然有序的书写着,不时引得观众侧目探头,也有些许聪明的观众利用手机的摄像头来仔细观摩着参赛选手的一笔一画。相较之粉笔字组,钢笔字组和毛笔字组的书写风格则更加多样化。钢笔字组尤为突出,有端庄大方的楷书,也有流畅自然的行书和古色古香的隶书;书写的题材也不尽相同,有人选择了摘抄了《生如夏花》的小诗,也有人选择了书写新闻稿和名著的片段;无论何种,都书写得大小合适,令人赏心悦目。而毛笔字组则有些许古风的气息,选手在台前执笔书写,墨下书写的字体别有一番风味,选手们结构合理,重心平稳,舒展,主笔突出,点画呼应,大小一致,用笔流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的盛宴。

所有选手均书写完毕后,管理学院辅导员许素美老师对本次比赛的选手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给与鼓励的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仍需进步的一些方面,为选手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点评过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结果。综合三笔字各组的比赛情况,此次三笔字大赛一等奖花落16劳动与社会保障2班的李静怡,二等奖则被18市场营销1班的王玉蓉、16行政管理2班的黄芷泳收入囊中,三等奖则颁给了18市场营销1班的陈选亮等三位同学。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校中老师和许素美老师、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曾金牛分别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本次“美丽中国梦,书写师大情”三笔字大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很好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管院学子更加重视书写的重要性,让用心感受书法沉静深远之美;同时也提高了参赛选手的书写水平,为管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获得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