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生科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科创 >> 正文

展学子风采,成明日之师 ——我院2019年师范生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3月25日,由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展学子风采,成明日之师”师范生技能大赛正式开幕。“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本次比赛秉持着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促进教师教育发展的主旨,全面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为有意于教师职业的同学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由3月20日的初赛、3月25日的决赛组成,经过初赛21名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李静怡、翁燕红、刘梦婷、罗秋艳、胡碧霞、赵雅轩六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于3月25日在三教309举行,出席本场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校中老师、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曾金牛,2017年自动化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冠军得主、自动化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黄仕祺,文传学院第十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得主江莹莹,比赛由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干事莫家亨、梁梓蕾主持。

本次决赛的共有三个比赛环节,分别是教案展示、模拟课堂、现场答辩。晋级决赛的六名选手在正式开始课堂模拟之前统一向评委提交了精心撰写的详细教案,并围绕教案内容和课堂设计进行了不超过3分钟的讲解;在教案展示环节之后,各位选手根据自己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课堂模拟,除了传统的语文、英语等科目的教学,也有茶艺、尤克里里此类趣味课程,各选手的教学过程自然流畅,教学效果良好,自然、得体的仪态,从容、精彩的课堂展示,都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一个答辩环节考验选手们的应变、思考和语言组织等多项能力,各位选手针对答辩问题认真思考、回答,在此环节的表现都十分出彩,一时间难分高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来自16劳动与社会保障2班的李静怡以其完整规范的教案设计、从容流畅的课堂展示以及良好的答辩表现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来自18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1班的翁燕红、17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1班的赵雅轩荣获二等奖;来自16行政管理1班的刘梦婷、17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1班的胡碧霞、16物流管理师范的罗秋艳荣获三等奖。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为他们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备受瞩目的管理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每位选手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引起了许多同学对教学技能的兴趣与激情,很好地引导了我院学生重视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充分达到了本次比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