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生科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科创 >> 正文

一班之主,爱在细微 ——我院班主任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6月10日,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班主任技能大赛”决赛在三教309举行。本次大赛旨在提高我院师范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让学生对班主任这一职位及其所应具备的技能有所了解,引导我院学生重视班主任工作和管理艺术,同时也是进一步促进同学们转变工作理念,以班主任的身份不断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从而促进良好学风、院风、校风的传承与弘扬。

本次班主任技能大赛由5月30日的初赛、6月10日的决赛组成,经过初赛60名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26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管理学院辅导员许素美老师、刘文静老师、徐辉文老师、王校中老师和李喻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决赛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自我展示、情景模拟、现场答辩。晋级决赛的二十六名选手进行了自我展示,展示了个人的特长、能力等。在自我展示环节之后,各位选手根据自己评委给出的情景,作出相应的回答,场面相当精彩。最后一个答辩环节考验选手们的应变、思考和语言组织等多项能力,各位选手针对自己选中的答辩问题认真思考、回答,在此环节的表现都十分出彩,一时间难分高下。

二十六位选手的展示都已结束,在许素美老师和徐辉文老师对本次比赛作出精彩点评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比赛的比赛结果。来自18工商管理1班的赖炯杰以其在组织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工作态度等各方面表现突出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来自17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1班的谢燕、18行政管理1班的江晓祺荣获二等奖,来自18行政管理3班的李玉、17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1班的刘熙、18市场营销2班的林晓宜荣获三等奖。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备受瞩目的管理学院班主任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纵观本次班主任技能大赛,每位选手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引起了许多同学对班主任技能的兴趣与热情,加深了我院学生对班主任工作的了解,提高我院师范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充分达到了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