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生科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科创 >> 正文

“云上施技能,教师展风采”第十一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教育乃兴国之本,教师系教育之本。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范生专业技能,促进师范生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有效结合,提高语言表达、文字组织、教师礼仪、多媒体运用等多方面能力,锻炼心理素质,增强求职竞争力,为“广东省新师范建设”添砖加瓦,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2020年9月28日在腾讯会议APP上隆重举行管理学院“云上施技能,教师展风采”第十一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以线上比赛的形式为师范生提供一个展现线上教学技能的平台,锻炼师范生的线上教学技能,同时也是给予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本次比赛共有六名选手报名参赛,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小立教授、物流系主任严武元老师、物流系专业负责人刘向阳老师、旅管系主任张海燕老师、旅管系专业负责人张红贤老师。

 

选手在比赛开始之前统一向评委提交了精心撰写的教学设计。教学技能大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通过线上讲课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他们都将最饱满的精神、最好的状态呈现在屏幕之中。选手们的课题不一,形式多样。有的选手认真讲解了仓储管理与库存控制,有的选手带领着大家进入了活泼有趣的英语课堂,有的选手则是介绍了见面礼仪之一的介绍礼仪。选手们的教学过程自然流畅,教学效果良好,自然、得体的仪态,从容、精彩的课堂展示,都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模拟课堂结束,评委根据选手的讲课内容、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和讲课的仪态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综合考量,评出最终分数。

 

 

之后,张海燕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选手们讲课时存在的不足,她对参赛选手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在学习中提高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为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而不懈努力。综合全体评委给出的分数意见最终17旅管师的唐淑兰和唐燕梅两位选手摘得桂冠,17旅管师的李丽丹和17物流师的崔高强荣获二等奖,而17物流师的余钘晖和叶玲婷两位同学则获得了三等奖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小立教授获奖选手们颁奖并对此次比赛做总结。最后,主持人宣告此次比赛圆满结束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本次比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拉下帷幕。

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我院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