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记者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新闻小组共读《人民日报》第七期——聚焦时代脉搏,热议时事话题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8日晚,我院新闻小组第七次共读《人民日报》活动在三教406举行,指导老师李喻发言并带领大家热议《人民日报》近期报道内容。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工商管理党支部成员共约5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分为四组,共同参与一场形式新颖、寓意深刻的你划我猜互动小游戏,该环节以团队为单位,分别进行关于红色经典、历史英雄及时事热点等词汇的计时抢答划。趣味十足的互动形式,增加了同学们们对党和国家相关知识的了解,也促进了团队成员间的协作以及默契配合度。随后,李喻老师主持活动的第二环节——学习强国app知识抢答竞赛。从党章党规到国家发展规划,从历史书籍到党史影视剧……同学们激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四组团队成员敏捷的反应、精准的答题都展现了他们学有所获、学以所用的党员风采。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由李喻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共读《人民日报》,她强调《人民日报》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宣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传播国内外各领域信息,是青年大学生学习的重要载体。另外,通过学习《人民日报》的文章写作方式,也能增强自身的文笔和写作基础,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打下基础。李喻老师结合《人民日报》头版报道——《习近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一文引入新时代文艺创作的内涵解读,并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带领同学们了解相关知识。情真意切,生动有趣。

最后,同学们在时事热点分享环节各抒己见,从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到四川凉山火灾,从“工作996,生病ICU”到奔驰维权案,他们的观点明确,逻辑清晰,结合自身所见所闻,引得掌声不断。

通过这次活动,每位同学都丰富了自身的知识,认识了更优秀的同学,获得了优秀师兄的人生见解,得到了提高写作文笔的“干货”,获益匪浅。这让同学们对本学期的工作目标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对个人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

(文/赵舒颖 图/赵舒颖 指导老师/李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