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记者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听初心使命,不负青春年华——我院记者团举办第十三期共读人民日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一代所寄予的无限期望和使命担当,是新时代的号召,是圆梦的新力量,是民族的期盼,更是青年的志向。青年当不负青春不负梦,勇做时代浪潮儿。

10月6日晚,我院记者团在白云校区举办了第十三期共读《人民日报》活动,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青’听初心使命,不负青春年华”为主题,指导老师李喻、记者团全体及18级、19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喻老师深情领读《人民日报》多篇文章,并列举我校师生典例阐述守初心、担使命的丰富内涵。随后,李喻老师叙述了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观后感,并与大家共同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该书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19年7月16日期间的讲话、报告、文章、指示、批示等130多篇重要文献,分10个专题,共计362段论述,同学们获益匪浅。李喻老师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校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学校特色,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她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李喻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永葆初心。

梦想凝聚你我,青春告白祖国。2018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班的王靖源同学说道:“通过观看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晚会等,我深深感到祖国的强大,以及中国人的创造力,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借助祖国发展的契机与学校所创造的学习环境,我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努力学习,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发展自己。”19级的同学们向老师以及师兄师姐们咨询学业以及生活上的各项问题,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主动汲取新知识、新思潮,勇于开拓创新,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2019级新生刘湘婷同学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8个字我将谨记于心,努力奋斗拼搏,在大学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高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这一年里,让我们牢记使命,用初心引领实践,创造崭新的大学生活!广大青年应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自身需求与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迈稳步子、踏实做事,在苦干实干中绽放最美青春年华。

文/彭秀烨/王靖源

图/彭秀烨 王靖源

指导老师:李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