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生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会 >> 正文

【2018级】唇枪舌剑,谁与争锋——旅游管理与服务专业1、2班举行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

为锻炼18级旅管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5月17日,旅管一班与旅管二班同学,于三教407举办了友谊辩论赛决赛,由旅管一班学委黄铃和旅管二班学委刘美园担任本次辩论赛的主持人。

本次辩论赛旅管一班为反方,辩题为“在大学里狠狠谈一场恋爱是坏事”。旅管二班为正方,辩题为“在大学里狠狠谈一场恋爱是好事”。在主持人宣布辩论开始后,由正方一辩开始陈词,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最后双方各总结陈词,双方辩手均为本方立场做了最充分的补充,同时挑出对方的披露之处,以反驳对方立场。

通过举办“在大学狠狠地谈恋爱是好事还是坏事”为主题的辩论赛,不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班级学术气氛,促进大家之间的友好关系,开拓同学思路,体现旅管专业学子们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提高同学们的辩论水平,发掘培养辩论人才。

(文:蔡林美胡晓婷/图:蔡林美胡晓婷/编辑:王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