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生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会 >> 正文

我院师生作品荣获第四届广东高校优秀网络文化评选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03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丰富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促进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全面展示广东省大学生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和网络育人成效,省教育厅在今年6月-11月举办了第四届广东高校优秀网络文化评选作品征集活动。我院星与心源团队作品——《循迹黄岭村》短视频荣获“粤易缩影”音视频作品三等奖。(队员:彭秀烨、林丹媛、林琳琳、李灶英、宋紫婷、郑元涛;指导老师:李喻)

2019年7月,我院星与心源团队来到黄岭村,通过大学生的视角探访并记录最美传统古村落,感受中国新时代环境下中国古村落悠久独特的魅力。黄岭村位于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丰稔镇的西部,被列为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团队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以多元视角定位研究主题,利用单反相机等摄影设备并采用情景再现等拍摄手法将其现实面貌记录下来,围绕黄岭村传统古迹和居民生活与文化表现,细致展现黄岭村的古民居、古碉楼、宗祠、马灯戏、舞狮等各种文化遗产以及黄岭村的风土人情,为渐渐暗淡的黄岭印记保留乡土记忆和乡土情怀,留住黄岭人的乡村记忆,更留住了古村落黄岭的最美时刻。指导老师李喻接受采访说:“学生们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学校平台,根据自己的实践经历制作了《循迹黄岭村》的纪录短片,谨以此片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守护传统文化,乡土记忆,让大家记住乡愁,展现美丽中国。”(文/彭秀烨 图/星与心源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