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对外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台湾学者宋镇照教授莅临管理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台湾学者宋镇照教授做题为“机遇与挑战:中国的‘一带一路’与东南亚”的学术讲座。宋镇照教授现任职于台湾成功大学政治系暨政经所特聘教授,目前担任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东亚发展暨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管理学院副院长侯保疆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宋教授是台湾知名的东南亚、亚太地区问题专家,在学术研究与政策咨询上都具有影响力。在讲座中,宋教授以独特的国际视野为在座师生分析了中国在“一带一路”的发展中与东南亚各国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在座的研究生积极向宋教授请教相关问题,宋教授耐心回答并鼓励在校的研究生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学会多视角观察分析问题。(研究生黎海怡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