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对外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的前沿动态,有效促进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管理学院阳程文老师在向组委会投稿,经筛选后,受邀于2018年6月30日到7月1日参加了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并在“青年学者交流研讨分论坛”作了交流发言。

在分论坛的发言中,阳程文老师以《养老机构开展“医养结合”的阻碍及对策研究》为题向与会专家和学者汇报分享了其在对广州养老机构实地调研后的发现和思考:目前养老机构提供医疗服务的形式多样,主要以健康咨询和检查为主,并能引入社会力量协同合作;但却也面临着医养服务属性不明、促“合”政策不完善、医养专业人力资源匮乏和公众认知不足与支付能力薄弱等现实阻碍;可通过明确医养服务性质、构建新型医养联合体、加快机制与政策创新、加强医养专业人才培养和加大宣传推广等方式予以破解。分论坛主持人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点评人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孙强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国家战略与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马亮副教授对研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会后,阳程文老师与部分参会者就“医养结合”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本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大咖云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美国堪萨斯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等国内外公共管理领域知名专家和顶尖学者分别就我国公共管理中热点难点问题和发展趋势作了主旨报告,多位青年学者和专家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深入互动。(阳程文供稿)